泌外二 D-6 (9.23)

        周六,惯例不是值班的话可以稍微迟一点去上班的。然后定了八点的闹钟 可实在太累了,起不来,赖了几十分钟床。准备换衣服时,老师发来短信,说已经查完房,我有空去写新收的首程和入院( ৺ ◡৺ )

         去到科室一看,新收三个,都没写🤕
         而我,并不了解病史… 于是先写了其他在院的病程,了解新收的基本情况,准备一个个去问病史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也许是周六早上,还是我独自一人,问的异常艰难。有一个是不会听普通话?家属也不在…好在病历上信息比较全面,我能写得差不多,剩下让老师改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另一个,倒是问的挺全的,但问到个人史时,什么几岁结婚几个小孩这些,家属问为什么要问这些…解释了之后,家属说上次住院也没问啊…后来还直接怀疑我的身份 …我??? 好吧… 他们可以选择不说,但,人家是正经身份啦…如何问诊完善病历…还需要多多学习啊…回去写具体不详🤕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