泌外二 D-3 (9.20)

        今早很闲,老师上手术,说这个我帮不了啥还要做很久就没让我跟,我就自己在科室写病程跑跑腿。超级困,姨妈来得很多,没备姨妈巾,整个人都很烦躁。出门时下了超大雨,板鞋现在还在湿的,很难受,办公室空调还挺足。☹

        下午,又是我第一个到科室,然后老师第二个来。老师:看吧,最早又是我们!,,Ծ‸Ծ,, 然后和老师准备前列腺穿刺活检(当然,我以观摩学习为主😂) 第一次看,至少懂得是怎么做的🤗 

         然后回去,有个新收,去看了,是个很帅的一米八的同龄小哥哥,应该是淋病继发的附睾炎(大概是有不洁姓交史或者被性伴侣感染?) 唉,年轻人呀…他还有支原体感染?总之挺痛的,治疗也只能慢慢一步步坚持来… (和老师分析病情了解治疗方案的同时也会有点自己的感慨)

         再然后,快到下班时间惹,正在思虑着写小哥哥的首程,老师移个塑料凳就坐我旁边,和我谈论起了那个产妇跳楼的新闻的事,似乎晒出了一张病人还是家属签的知情同意书? 然后老师说网友的评论几乎说什么,签的句子都是专业术语,病人不一定懂啊,肯定说医生逼着病人签的。【摊手状】

        其实在这点上,我真的我老师做得特别好,很多医生都做得很好的,老师也在教育我,要会说话,会解释,会说明,让病人理解,接受,然后进行自我选择。别的不敢说,我老师的病人的那些签字,病人都是听懂了签的,这个,让我认识到很重要,之后病人及家属也能积极配合治疗,对谁都是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,老师就一直给我讲道理,我托腮状点头点头点头(o°ω°o) 哈哈哈感觉我平时和朋友扯大道理时,她们是不是就是当下我的反应🙃 有点想下班,可是又很享受这个过程,老师肯教,当然很荣幸。喜欢不必担心暴露自己短处,什么弱智问题都能问,也不担忧回答错问题,然后谈论,解疑,总结。真的还挺开心~

         最后,学到 【对于癌症患者,家属不愿让病人自己知道的情况,我们该怎么用含蓄通俗的语言向病人解释病情~
        还有 【淋球菌是革兰氏阴性菌,继发的附睾炎,可能比普通的原发的附睾炎疼痛更明显,更难受,还可能会引起发热等。
        以及 【托睾试验,阳性时是指把睾丸托高,疼痛依旧不能缓解的,相反疼痛可以缓解的,就是阴性了,大概这样?
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